邵阳紫薇特色小镇经济文化论坛”在邵阳市召开

【时间:2017-08-25 09: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明业 段鹏飞【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唐明业 通讯员 段鹏飞)8月20日晚,由双清区商务旅游粮食局与碧桂园·紫薇上城联合举办的“中华之星,宝庆紫薇——邵阳紫薇特色小镇经济文化论坛”在我市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对我市热点板块——宝庆新城的发展格局及现状进行解读。业界精英、经济学家等共计四百余人齐聚一堂,碰撞思想火花,展开思维盛典。

紧跟发展战略,碧桂园落子紫薇山

碧桂园·紫薇上城项目负责人邓志毅对碧桂园集团的战略布局、落子邵阳紫薇山的重点项目“紫薇上城”的发展与规划进行了解读与发布。他表示,2016年,邵阳碧桂园首次落户双清区,并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与支持;伴随市政府东迁、文化艺术中心建设等大型项目的落成,邵阳城市东部日益发展,城市格局已经出现了重大变化。对于碧桂园集团而言,必将紧随政府发展战略。

“此次碧桂园与湖南紫薇花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达成了战略合作,再次落子城东紫薇山,将以集团的最高水准,在宝庆新城为邵阳人民提供更舒适、更宜居、更生态、更科学的生活环境。”邓志毅说。

城东板块利好不断,将被重点打造

近年来,市行政中心大楼、文化艺术中心建成,大型商超规划落位等重大措施的推动,证明宝庆新城城东板块将被重点打造。

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后、中央财经大学教授王福重表示,从中国众多城市发展案例来看,新城的发展速度和科学化都无一例外地超越了老城区。究其原因,一是科技化进程的快速迭代,新城区能够以更加合理的方式进行全新布局;二是城市发展机制的制约,老城区难以进行科学整改,导致城市迭代存在阻力;三是人才输送的客观逻辑,新城区在政府支持下会引进新兴产业,必然会伴随着人才输送与资金的流入。

王福重建议,对于老百姓而言,清晰了解城市发展动向,对自身的投资、置业就有了新的风向标,只有这样才能跟随整体城市发展,享受新城区建设推动的政策红利。

与会的业内人士一致表示,从以往的经验来看,随着城市新区的快速推进,区域内稀缺的自然资源是置业人群争抢的热点,而宝庆新城内唯一的巨型“绿肺”——双龙紫薇园,因其稀缺与不可复制性,也必定成为邵阳人投资、置业抢占的首选之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