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路二期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总投资5.35亿元

【时间:2017-08-25 09: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玉莹【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罗玉莹)8月24日,邵阳市区学院路二期工地上,机械声轰鸣,一车一车石方不断地运送出去。该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刘建国说:“春节以来,为了建设学院路二期,我们项目指挥部的所有工作人员都是一天假也没休。”

学院路二期作为城市建设的重点项目,是连接市区和邵阳县的城市主干道,道路全长5.5公里,路宽40米,双向6车道。工程总投资5.35亿元,征地面积约800亩,拆迁房屋面积约4.5万平方米。该项目关系到邵阳市东部城镇群建设、大祥区经济社会发展以及邵阳县快速通道的连接。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大祥区的发展,有利于邵阳职教新城的建设,极大地方便沿线群众的生产生活,意义重大。

学院路二期建设过程中,一个又一个难点摆在该项目建设者面前。学院路二期必经路段有220千伏和110千伏两座高压电塔需迁移,但由于两座高压电塔属华中电网电力走廊,涉及用电面积广,迁移难度大。为了完成迁移,工作人员数次走访相关部门。施工人员日夜赶工,尽力将停电时间缩减到最短。8月18日,两座电塔均完成迁移。

因存在高压电塔,土石爆破也成了一大难点。为了不使爆破影响到高压电塔,工作人员采用了“放小炮、多覆盖”的方法,运用沙袋、轮胎、铁丝网、沙袋四层覆盖爆破口,避免爆破的砂石飞出。刘建国表示,今年以来,“除了下雨,大家都在工地上,现在天气炎热,工人中暑的现象也时有发生”。

如今,征地拆迁、某混凝土搅拌站迁移腾地、国防军用光缆改迁等,仍然是困扰着该项目建设者的难点问题。这些难点不克服,将直接影响道路的拉通。

目前,该项目拆迁征地工作已完成大半:已完成道路征地750亩;唐四社区、新冲村、雨溪社区、梅子井社区四块安置地共计110亩已完成征地;雨溪河改道项目已完成征地24亩;雨溪社区临时弃土场征地已完成110亩;完成迁坟1300座,房屋拆迁80户。同时,道路以及四块安置地的国土、林业、规划等报建手续已全部办理到位,四块安置地规划、设计正在进行。唐四社区跨益湛铁路大桥报建手续基本完成,将于8月底开工。

此外,K0至K1+780段三层水泥稳定层已完成,建安投资已完成1.6亿元,K0至K4+000段土方已完成,石方正在施工。道路路基已完成施工3.5公里,雨、污水管道铺设3公里,自来水管道已铺设2公里,挡土墙工程完成5500立方米。预计今年年底,将完成整个学院路二期路面施工。“建成这条路,难题当然有,但是再难也要上!确保道路按期保质完成,是我们的责任。”刘建国表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