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公示工作全面推进

【时间:2017-08-26 16: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如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如娟 通讯员 李海辉))8月25日上午,记者从邵阳市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公示推进会上获悉,我市已全面推进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公示工作,实现全面、及时、准确地将我市各有关部门产生的涉企信息统一归集于企业名下并依法向社会公示,构建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事中事后监管模式。

根据《邵阳市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公示工作实施方案》,我市涉企信息归集的55个单位将按照“谁产生、谁提供、谁负责”的原则,通过国家企业信息公示系统(湖南)的部门协同监管平台,对2014年10月1日以后的行政审批、行政处罚等依法应当公示的企业信息进行归集,通过国家企业信用公示系统(湖南)自动向社会公示。

我市依托国家企业信息公示系统,可实现各级部门涉企信息的实时传递和无障碍交流,形成企业信用信息查询、分类、共享、监管、分析五大功能。通过部门联动、协同监管模式,增强监管执法合力,推进形成企业“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监管格局,深化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同时,将开放公示企业信息资源,引导利益相关主体、消费者、新闻媒体查询使用企业信息,对失信者形成市场性、社会性约束。

副市长晏丽君出席会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