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开展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时间:2017-08-28 08: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洁【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秋季开学在即,8月25日,邵阳市举行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媒体见面会,就当前群众反映强烈的中小学教辅材料过多过滥问题开展专项集中整治,切实减轻群众经济负担和学生课业负担。

据了解,此次重点是对2014年6月以来全市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整治时间从今年6月一直持续到2018年12月。重点查处和整治在征订教辅材料中向小学一、二年级学生推荐并代购教辅材料;在省、市推荐目录以外推荐教辅材料;征订“一科多辅”;学生“被自愿”征订教辅材料;部门强行要求学校向学生推荐征订各类专题教育读本;教育行政部门、教育基金会、中小学校及相关人员直接或以接受捐资等方式收受发行商折扣(回扣)、商业贿赂;教辅发行单位在发行、销售教辅材料中的违规违纪问题。此外,在专项整治期间,发现中小学食堂违规牟利、乱收费等问题一并进行整治。

如果市民有发现中小学存在违规征订教辅材料的问题,可向邵阳市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专项整治办公室、市纪委、市监察局进行举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