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直播风口 农民也能“飞”起来

【时间:2017-08-28 09: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连海平【字体:

说到“直播”“网红”,你的第一反应,那肯定是城市靓女俊男的专利,与“三农”的距离有点远。然而,又一位太行山区农民日前借助手机和互联网直播他在田间地头播种,吸引了大量粉丝,成为“网红”。

与时下各种直播平台的“傻白甜”相比,农民兄弟们玩直播胜在“原生态”:活蹦乱跳的农村生活与农耕文化,对于大多数城市孩子来说,就像“来自星星的你”,陌生感催生好奇心。

农民兄弟们直播播种,醉翁之意不完全在酒,如果粉丝愿意打赏,给农民兄弟们增点收,那最好。就算没人刷“跑车”“游艇”(直播礼物),通过视频直播,将网友们带到田间地头,把农产品生产过程、产品质量等信息原汁原味呈现给大家,眼见为实,让他们放心消费,也是好事一桩。就像那位太行山区农民,“我是个种小米的……我们都习惯用当地的羊粪做底肥,化肥和除草剂等进入不了农田”。提高生产透明度,守住农产品生产端的安全,也是“互联网+”农业的题中应有之义。

事是好事,好事办实也不容易,农村、农民与互联网还是有点隔阂。其中的鸿沟,需要地方政府部门或有技术、有实力的企业来填平。期待更多的农民兄弟们借助互联网平台,让人们亲眼目睹农村之美、农耕之美、收获之美。(连海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