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绝对忠诚是最重要的政治纪律

【时间:2017-08-28 09: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远良【字体:

“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关于对党忠诚,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在多个场合多次强调。2014年10月,习总书记对云南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党员干部要“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2015年11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对党绝对忠诚是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强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全党同志要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2016年11月,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ㄍ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指出新形势下一些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不坚定、对党不忠诚的“七种主义”都是对党不忠诚的表现。因此坚持和加强对党忠诚教育绝不是无病呻吟,把准了问题导向,必须强调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一、当前为什么强调党员干部对党绝对忠诚

(一)忠诚是为人立身之本

古人云“人无忠信,不可立于世”、“不信不立,不诚不立”。忠诚是个人自强的根基。在生活中,我们为人子女,为人夫妻,为人父母,为人朋友,需要忠诚。忠诚是最具价值的个人品牌,是个人无价的无形资产,是畅行社会的通行证。一个人如果失去了忠诚,那么就失去了人们对你最根本的信任,同时也失去了在社会上立足的根基。

(二)忠诚是中国共产党事业取得胜利的法宝

“对党忠诚,永不叛党”是党章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毛泽东同志说:“一个共产党员,应该是襟怀坦白,忠实,积极,以革命利益为第一生命,以个人利益服从革命利益。”邓小平指出:忠诚与老实是一个共产党员、布尔什维克必须具有的品质。

共产党事业取得胜利的原因归其根本就是我们共产党人对信仰的忠诚如一,凭着“一群人、一辈子、一件事”的执着,一代接着一代的努力,创就了今天的伟大事业和伟大工程。自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无数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篇篇感天动地的忠诚华章。

(三)当前党员队伍的现实状况

“群力谁能御,齐心石可穿。”我们是拥有8900多万党员、440多万个党组织的大党,是党组织将我们凝聚在一起,汇聚磅礴之力,形成坚强的战斗堡垒,攻无不克战无不胜,广大党员干部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时期都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得到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然而,也有极少数人“对涉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等重大政治问题公开发表反对意见”,甚至是“对中央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阳奉阴违”,“口无遮拦,毫无顾忌”;还有一部分党员对党假忠诚,做“两面人”,耍两面派,表面上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实际上不讲原则,不负责任,言行不一,阳奉阴违,弄虚作假,甚至欺骗组织。现实生活中,像台上反腐,背地贪腐的“裸官现象” “造假现象”并不少见。这些现象的存在,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对党忠诚的现实原因。

二、新时期如何把绝对忠诚于党落实到行动上

新形势下,我们党面临着“四大考验”与“四大危险”,因此,广大共产党员必须坚定信念、顾全大局,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绝对忠诚于党的政治品格。

一要有绝对的思想纯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共产党员必须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站稳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常补精神之“钙”,做到热爱党、拥护党、坚定跟党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二要绝对服从组织安排,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自觉从政治高度大局高度看问题,办事情,顾全大局,才能摆正位置,确保同心同德、步调一致。共产党员必须做到始终胸怀大局,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定位,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务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研判和总体部署上来,一切从大局出发;强化组织意识,时刻想到自己是党的人、是组织的一员,时刻不忘自己的义务和责任,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并不遗余力坚决贯彻执行,保证政令畅通。

三要有绝对的内心自觉,强化担当和奉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为官不为”“不贪不腐不干事”的新衙门作风是没有担当精神的表现。担当是一种纯粹的精神境界,是一种不辱使命的精神气概。敢于担当,就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忧患意识,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把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部署抓紧抓实抓到位,着力推进有利于长远发展的重大决策安排,有效化解各类矛盾和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把敬业当成一种习惯,专心致志、心无旁骛地做好本职工作,养成“计利当计天下利”的胸襟,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 (李远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