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17-08-30 09: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国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国栋)8月29日,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市区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到会祝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讲话。

市领导刘事青、鞠晓阳、王昌义、李万千、邓广雁、李志雄、赵为济、李华和、郭妤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主持开幕式。

欧阳斌代表省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邵阳文艺界要以此次大会的召开为契机,积极探索文艺创作的规律,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为建设文化强省和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龚文密对我市文艺界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龚文密强调,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努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文艺创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发展。要始终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旗帜,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活泼、活灵活现地体现在文艺创作之中,充分发挥文艺对时代风气的引导作用。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努力服务邵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自觉把艺术追求融入邵阳改革发展的大局之中,讲好邵阳故事,塑造邵阳形象,传播邵阳声音,反映邵阳进步,彰显邵阳精神,努力为推动邵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文化支撑和动力支持。要始终坚持扎根群众,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自觉把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作为文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不断创作生产出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努力创作适应时代需求的文艺精品。要注重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顺应时代发展需求,不断创新艺术表现形式,增强艺术的感染力和影响力,努力打造一批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下的文化品牌。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始终坚持德艺双馨,努力培养品德高尚的艺术情怀。要坚守艺术理想,不断提高学养、涵养、修养,以高尚的职业操守、良好的社会形象、优秀的文艺作品赢得群众的喜爱和尊重。

周迎春在闭幕式上强调,要不忘初心,切实担当责任使命;打造精品,做大做强地域文化品牌;锻造队伍,夯实文艺发展基础;加强领导,充分发挥各级文联作用。

会议通过了市第五次文代会决议和《邵阳市文联章程》,选举张千山为市文联主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