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松坡图书馆新馆9月8日试开馆 总投资约2000万元

【时间:2017-08-31 09: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洁【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8月29日,在邵阳市松坡图书馆新馆一楼的咖啡书吧里,工人在擦拭大理石吧台上的灰尘,整个场馆已经进入最后的卫生清扫和设备调试阶段,场馆工作人员正全力为9月8日的试开馆做扫尾工作。

市松坡图书馆新馆位于市文化艺术中心院内,总面积约1万平方米,共4层,总投资约2000万元。馆内共设30余个功能区域,其中包含有盲人读者阅读室、电子阅览室在内的大小阅览室10个,可同时容纳读者800至1000人。同时,按国家公共图书馆建筑面积和阅览坐席指标要求,馆内设有咖啡书吧、少儿活动室、视听室、冥想室,心理咨询室、国学讲堂等综合服务场所。其中咖啡书吧是休闲和阅读相结合的读书区域,80多平方米的盲人阅读室是专为残障读者设置的无障碍盲人阅读区域,近200平方米的少儿活动室是为少儿提供阅读与游戏活动一体的区域,冥想室是用于灵感创作的区域。正式开馆后,馆藏的纸制文献、电子文献、电子图书、电子报刊、视听资料等将逐年增加到24万册,将大大提升市民阅读体验。

市松坡图书馆项目负责人马宝龙表示,该馆于今年4月15日开始进场装修,8月26日通过了预验收,目前装修工程已完成95%以上,已经进入设备调试和家具进场阶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