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短信午餐”或将终结 多家银行对短信提醒收费

【时间:2017-08-31 09: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银行账户变动,手机上就会收到一条短信。这一服务,此前多数银行都是免费的;可如今免费的越来越少,不少银行的短信提醒业务开始收取费用,这让不少用户感叹免费的“短信午餐”或将终结。

交通银行官网发出公告,将于9月1日起,对个人银信通业务中短信提醒服务进行调整,调整后将关闭太平洋个人借记卡附属卡及活期存折客户的个人银信通短信提醒服务;并将太平洋借记卡个人主卡的银信通业务中短信提醒服务的“账户余额变动提醒”升级为“用卡无忧”服务,该服务为收费项目,服务收费标准为每月4元。

8月29日,记者采访发现,对短信提醒服务进行收费的不只是交通银行。此前,民生银行自7月起,就已开收个人账户信息即时通服务费,每月2元。而根据光大银行官网通知,“短信通”业务的免费体验期也即将结束,自10月31日起,对个人“短信通”及对公“短信通”服务恢复收费,每月2元。记者了解到,我市多数银行都对短信提醒业务提高了门槛,如工商银行早在去年就已经取消了免费短信提醒业务。不过这些银行大多还规定,贵宾客户可免费享受短信提醒服务。

对银行陆续取消免费短信提醒服务,多数市民表示“不方便”。市民王先生说,“我是上班族,每个月的工资变动、平时的支出入账等,有短信提醒很方便;换成了网络提醒,反而不灵敏了。”市民张女士就表示,“每个人一个月收取几元钱,不算多,但是对于拥有大量客户的银行来说,却是一笔不小的收入。”其实,短信提醒业务被提高门槛,不少中老年客户受影响,他们表示“没有用智能手机,免费改收取,增加了他们的负担。”

银行为何纷纷停止提供免费的短信提醒服务?市区多家银行人士表示,节约成本并非主要原因。“主要还是要引导消费者利用微信银行、手机银行等网络渠道。”

那么除了短信提醒外,市民还可以通过哪些途径可以继续享受免费提醒服务?多家银行人士表示,想了解余额变动,用户不一定要开通短信提醒业务,可以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银行微信公众号绑定银行卡等渠道获知银行账户的变动情况。不过,银行工作人员提醒市民,一旦发现银行账户出现异常,一定要及时拨打银行的官方服务电话,并办理相关业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