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安委会召开全体(扩大)视频会议

【时间:2017-09-01 10: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朱杰)8月30日晚,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刘事青组织召开市安委会全体(扩大)视频会议。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突出重点领域,强化工作措施,铁腕治安,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安定、安宁”。

副市长彭华松在洞口分会场参加会议,副市长李华和、肖拥军、晏丽君在市区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近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同志在省安监局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第三十三次常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了今年1-8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与会副市长就各自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今年1-8月,全市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68%和57.1%,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而进入8月下旬以来,接连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给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敲响了警钟。

会议指出,现正处于高温季、生产旺季、开学季,各类安全隐患问题突出,是安全生产事故多发季节。必须克服思想上的麻痹大意,坚持问题导向,集中精力、集中时间打好安全生产隐患歼灭战,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刘事青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安全生产工作是底线工作,“出不起事”;近期形势严峻,“出不得事”;当前工作紧迫,须“严防出事”。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各项工作抓好抓紧抓实,不得有半点懈怠,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安定、安宁”。要突出重点领域,既要全覆盖排查,又要特别突出煤矿和非煤矿山、烟花爆竹、消防安全、危化物品、交通安全、成品油非法经营、建筑施工、学校(校车)安全、防汛安全、公众场所安全等重点领域的整治,严控事故发生。要强化工作措施,切实加强领导责任、监管执法、督查问责和基层基础,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石心肠落实安全生产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