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9月20日前邵阳市33个长途客运车站将全面完成实名制工作

【时间:2017-09-03 08: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如娟 吴军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如娟 通讯员 吴军民)9月1日上午,记者从邵阳市省际、市际长途客运班线实名制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获悉,即日起,全市所有运行长途客运班线的汽车客运站将全面铺开长途客运班线实名制工作,以提升全市公共交通安全管控能力。预计9月20日前,邵阳市33个长途客运车站将全面完成实名制工作。

今年8月,我市在汽车北站先行开展了省市际长途客运班线实名制试点工作,实行客票实名售票和实名查验。截至8月31日,汽车北站有15条客运线路实行实名制售票、查验,累计售票约2万张、办理临时身份证明约1000份。同时,车站对应的网络售票、自助售票、市内代售等也同步实施实名制。

根据《邵阳市省际市际长途客运实名制工作实施方案(试行)》,我市省际、市际客运班线的经营者或委托的售票单位、起讫点和中途客运站,包含人工售票窗口、自助售票机、市内代售点以及互联网售票等,都将实行客票实名售票和实名查验。为推进长途客运实名制工作,我市将加强硬件设备投入和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升级售票系统,提高实名制硬件支撑能力。同时,依托科技手段,探索试行“引导式”实名制管理,通过增设实名通道、快速通道、便民通道,采用抽检等方式提高旅客通过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