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驻湘专员办专员来邵阳调研

【时间:2017-09-03 09: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煜)8月31日至9月1日,财政部驻湖南专员办专员肖翔来我市调研,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副市长彭华松陪同或出席座谈会。

肖翔一行参观了市博物馆、市规划馆,并到三一湖汽、九兴鞋业调研了我市重点企业生产运行情况。近年来,我市财政收入规模不断扩大,财源结构不断优化,重点支出保障较好。今年,全市财政收入持续增长面临较大压力,非税收入压减任务艰巨,结构性减税力度加大,传统支柱产业贡献下降。

刘事青介绍了邵阳市情、财政运行和政府性债务管理情况。他说,邵阳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资源丰富、人口众多,产业基础好而财政压力大。邵阳市高度重视政府性债务风险防范,市本级还建立了政府债务风险预警制度和偿债准备金制度。刘事青还就加大对我市均衡性转移支付力度,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增加非贫困县区脱贫攻坚资金等事项提出请求。

肖翔指出,邵阳市在加强财政管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尤其是对降低非税收入占比、清理政府性债务工作力度大,成效显著。他说,对营改增造成的财政收入减少要科学评价,要全面深刻分析非税收入占比高的原因。今年财政部把防风险、治乱象放在重要位置,邵阳要准确把握好中央的要求,对地方政府性债务要遏制增量、严格问责。要特别注意防范隐形债务。要处理好自身财力和发展愿景的矛盾,加强与专员办的工作联系,增进沟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