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1万余名穆斯林同胞身着盛装齐聚当地清真寺

【时间:2017-09-04 09: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马艳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马艳超)9月1日,是回族、维吾尔族等各族穆斯林的重大传统节日——古尔邦节,1万余名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穆斯林同胞沐浴抹香,身着盛装齐聚当地清真寺,共庆佳节,共话和谐。

古尔邦节,又名“忠孝节”,是提倡“忠”“孝”、祈愿幸福的节日。当天凌晨,邵阳市伊协会长张小林通过市伊协宣传平台向全市各族穆斯林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

节日当天上午,张小林等有关人员先后到邵阳县青草清真寺;隆回县聂家亭清真寺,大山冲清真寺,桃花坪清真寺,紫阳清真寺,山界回族乡清真北寺、清真西寺、清真古寺、清真东寺等地看望穆斯林群众。

上午9时许,各地清真寺大殿内穆斯林群众秩序井然,聚精会神地听阿訇讲新“卧尔兹”。会礼时,广大穆斯林同胞在阿訇的带领下,圆满完成了节日会礼,共同祈祷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据悉,在欢庆古尔邦节过程中,邵阳县青草清真寺等有条件的清真寺都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