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各地480名跑友通过义跑接力纪念抗战

【时间:2017-09-04 09: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吉 关杨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吉 通讯员 关杨博)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2周年的日子。当天,在邵阳,有一群跑步爱好者通过义跑接力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

此次活动总里程约365公里,来自全市各地的480名跑友在各分站积极参与,大力宣传抗战精神,号召更多的市民投身公益。9月3日晚9时,跑友最后到达活动的终点——邵东县城。

“1945年4月9日,湘西会战爆发,这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最后一次会战,邵阳各县为此次会战的主战场,战役以日军战败而结束,我们这次接力跑足迹覆盖全市,希望用跑步接力的形式宣传抗战精神、纪念抗战英烈。”此次跑步发起人钲东说。

钲东是武冈人,长期从事关爱抗战老兵活动,今年8月下旬,他将心中酝酿已久的“义跑接力纪念抗战胜利”想法告诉武冈11路跑团队里的周凯哥和龙梅,并获得他们的大力支持。

随后,周凯哥与11路跑邵阳总社负责人谢二顺取得联系,大家最后确定在抗战胜利72周年到来之际发动跑友参与路线为绥宁-城步-新宁-武冈-洞口-隆回-邵阳县-邵阳市区-新邵-邵东的爱心接力跑,同时为抗战老兵募捐。

活动倡议通过网络和微信发出后,得到各县市区跑团成员、新闻媒体、义工组织和爱心企业家的积极响应,也呼吁更多的市民,尤其是年轻一代勿忘国耻、不忘初心,珍惜幸福生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