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互联网+监督”护航民生资金

【时间:2017-09-04 09: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忠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忠华)“我们奋战半个月,终于给民生资金加上了这个‘紧箍咒’。”8月29日晚19时,北塔区财政局工作人员紧张工作后,脸上露出了轻松的笑容。截至当天,该区今年1至7月城乡医保、养老保险民生资金以及试点乡镇村级财务数据录入全部完成。

北塔区创新监督方式,依托现有的电子政务外网云平台资源,建立集公开、监督、问责、分析和决策于一体“互联网+监督”平台。利用该平台,民生资金项目、乡(街道)党务政务、村级事务财务将实现网上透明公开,推进民生领域、民生部门工作信息、数据互联共享。同时,该平台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信息技术手段,助力纪检监察机关、财政部门、审计机关改进监督方式,强化对腐败行为精确预防,对权力运行精准监督。该区围绕平台建设、信息公开、监督问责、安全防护等工作任务,逐项明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间,各责任单位也相应明确了责任领导和联络员,确保该区平台建设工作实现8月30日前并网运行。

目前,北塔区已完成民生项目资金的梳理,制定了民生项目资金公开目录;完成了公开要素的采集工作;全区“互联网+监督”平台民生资金项目数据的采集填报工作已按时完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