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陈家坊镇司门村实施产业帮扶让贫困户甩掉“穷帽子”

【时间:2017-09-04 15: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志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志坚)9月3日大清早,新邵县陈家坊镇司门村贫困户何小飞江就来到村油茶基地除草。她高兴地说:“今年在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安排我在油茶基地做事,既能照顾好家人,每月还可以为家庭增加2000多元的收入,比在外打工强多了。”

在村油茶种植基地看到,漫山遍野的油茶树上一颗颗茶籽青中带红,颗粒饱满。一幅丰收在望的景象。村支书周明亮介绍,该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7户314人,去年已脱贫人口18户71人,今年预脱贫19户85人,未脱贫的40户158人将在2018年全部实现脱贫。去年村里按照“基地+贫困户”的模式,集中流转600亩土地,发展油茶产业,村里贫困户不仅可以以土地入股分红,还可以在基地从事除草、施肥、剪枝等工作增加收入。

据了解,司门村是县人大、县五中帮扶联系村,有21个村民小组,村民2563人。县扶贫工作队进驻该村后,他们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大力帮扶该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农村产业结构转型,以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贫困户脱贫。扶贫工作开展中,工作队因户施策,对症下药,积极做好特色文章,推进产业化扶贫,引导村民大力发展油茶、药材、蔬菜等多个产业增收脱贫致富。

目前,司门村已种植富晒大棚蔬菜100亩,富晒双季稻1000亩,精品油茶720亩,罗汉果50亩。同时进一步实施标准规模养殖项目,主要养殖生猪、土鸡、良种鸭等。并建立了种植农民合作社,村里贫困户不仅可以以土地入股分红,还可以到基地做事增加劳务收入。

“我们将对贫困户加大产业扶持力度,优化全村产业结构,挖掘新的增长点,拓宽群众的增收渠道。”谈起要在2019年实现全部脱贫的目标,该村主任安许意委充满了信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