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看得见”系列报道之项目,托举邵阳希望

【时间:2017-09-05 09: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廖小祥【字体:

干净宽敞的城市道路。申兴刚 摄

能源城,邵阳的一张新名片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廖小祥)在广东打工的廖水平最近回到邵阳县老家帮子女办理入学手续,他发现家里的电灯亮多了。这是农网改造的成果。这几年农网改造在我市全面铺开。

5年来全市电网建设投资大幅增加,全市在能源领域的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近135亿元。迎风起舞的发电设备遍布山区,我市成为三湘风电第一市,南山、宝莲风电场等7个风电场竣工投产,能源城成了邵阳的一张新名片。

城区面积“长大”到70多平方公里

家住市区红旗路的朱先生今年75岁了,他感触最深的是“城市变大了,城市变美了”。五年来,市委市政府强力推进城市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一步拓宽了城市骨架,城市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近700亿元,中心城市建成区面积增加到70多平方公里。宝庆新城、佘湖新城、桃花新城、北塔新城4个区域全面展开,城市道路不断延伸,配套建设不断完善。以世纪大道、邵阳大道、蔡锷大道、资江桂花大桥、资江雪峰大桥等为标志的一大批城市骨架工程成功开启,最美十条街、小街小巷改造相继完成,紫薇博览园、爱莲广场、双清公园等一批休闲工程完工,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和污水处理厂如期建成,棚户区改造加速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和环境大为改善。

老百姓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邵阳结束了没有博物馆的历史,现在的博物馆大气、美观、时尚。”退休干部陈女士一直关心邵阳的公共文化事业建设。说起邵阳这几年建成的一批事关民生福祉的重点项目,她如数家珍。“湘郡铭志、翔凤学校招生了,市一中即将搬迁,大班额问题逐渐缓解了,博物馆、文化艺术中心建成了,体育新城呼之欲出。”

这5年来,市委市政府高起点建设了一批社会事业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80亿元。市文化艺术中心已经建成,博物馆、规划馆、美术馆、文化馆、图书馆、青少年活动中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让人眼前一亮,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社会福利院、农贸市场和公共厕所改建完工,广大市民的生活环境和条件不断改善。

邵阳湘商产业园。 申兴刚 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