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二十余名志愿者自发祭奠抗战英烈 弘扬爱国传统

【时间:2017-09-05 09: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燕 简陈贤【字体:


敬献鲜花。肖燕 摄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肖燕 通讯员 简陈贤)9月2日上午,洞口县江口镇“湘西会战陆军七十四军阵亡将士纪念碑”前,来自我市的二十多名志愿者,虔诚而肃穆地站在纪念碑前,向阵亡将士集体默哀,并献上鲜花,以表达对阵亡将士的缅怀与崇敬之情。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2周年,9月3日是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为此,我市二十余名志愿者自发组织驱车上百公里,来到曾经硝烟弥漫的抗日湘西会战主战场——洞口县江口镇、怀化市溆浦县龙潭镇等地,祭拜阵亡将士。

早上7时许,大家携带国旗、鲜花、香烛等,统一着装,从市区出发。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车程,来到位于江口镇的陆军第七十四军湘西会战阵亡将士纪念塔。在这里,大家虔诚地摆好香烛、花篮、酒等祭品,全体肃立,向抗日烈士默哀三分钟,网友代表“邵阳老酒”等分别向先烈敬香、祭酒、敬献花篮。网友“府门口的狮子”饱含热泪献上了自撰的祭文。随后,大家又辗转于青岩山等山间,来到当年的部分战斗现场及站前指挥所,聆听当地老人对历史的追忆。同时,看望了“雪峰山会战”的部分幸存老兵。期间,大家还来到怀化市溆浦县龙潭镇抗日阵亡将士陵园,祭拜了阵亡将士。

网友“冰封解冻”介绍,近年来,在网友“邵阳老酒”、“府门口的狮子”、“蚂蚊”等的带动下,一群热血志愿者一直在默默地坚持祭奠阵亡将士,并关怀慰问抗战老兵。在其影响下,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关爱老兵行动”和社会公益活动。有志愿者表示,这对传承历史,教育后人,弘扬爱国传统具有积极意义。抗战精神需要发扬,历史不应忘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