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 家长轻松身心解放 孩子焦虑未收心

【时间:2017-09-05 09: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星)9月4日一早,宝庆中路资江小学门口,车子被堵成一条长龙,校门口挤满了家长,看着孩子们走进校园以后,很多家长松了一口气。

家长:孩子上学就轻松了

市民肖女士说,她的儿子读六年级,因为马上要面临升学考试了,暑假肖女士每天送孩子补习英语和奥数,还特意将自己教小学数学的父亲从县里接过来,每天给孩子上课。

“我专门给孩子找的英语家教,每天来家里上课两个小时。”肖女士说,为了让孩子专心上课,受累的就是自己,每天上完班以后还要马不停蹄地赶回家给孩子和老师做饭。肖女士说,现在开学了,轻松多了。

市民简女士的女儿5岁了,还在上幼儿园,简女士在新邵上班,丈夫在邵东上班。幼儿园放暑假了,家里又没有老人可以带孩子,整整两个月,她每天都带着孩子到单位去上班。

“还好女儿很听话,每次我在做事的时候,她就会坐在一边静静地看故事书,不吵不闹的。”简女士说,开学了,孩子总算不用每天跟着自己起早贪黑地奔波了。

“上学时间,至少每天都在幼儿园里,有小朋友一起作伴,这样也省心很多。”简女士说。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的家长对于孩子入校还是非常开心的,表示自己身心都得到了解放。

孩子:还没收心,比较焦虑

家住敏州西路江南世家的廖丽今年读初中三年级了,她在第十五中学读书。4日一早,不到7时就来到了公交车站。“第一天上课,可不想迟到。”廖丽说,暑假玩了两个月,如今就要上课了,心里有点发毛,现在就想尽快收心,进入学习状态。

这种心态带有一定的普遍性。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部分学生还处在放假的兴奋状态中,没有调整过来,刚开学,比较焦虑。

滑石村小学老师胡德良表示,刚刚经过暑假,孩子们焦虑是很正常的,作为家长一定要正确引导,和老师们一起帮助孩子及时调整好心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