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纪委多举措为隆回县桃洪镇荆枝村甩贫“帽”

【时间:2017-09-07 09: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鹰)9月5日,太阳升入中天,把隆回县桃洪镇荆枝村种植大户范志华种植的40多亩辣椒映得更加红艳。他请来6个村民帮他采摘辣椒,一天可采摘300多公斤,6元钱1公斤,一天可以赚1000多元钱。这是湖南省纪委驻村帮扶工作队与桃洪镇一起扶贫扶根取得的实效之一。

荆枝村位于衡邵干旱走廊地区,属省级贫困村,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0户,266人。2015年4月省纪委驻村帮扶工作队进驻该村后,提出扶贫要先扶志、善扶智,扶到根,充分调动村干部、大学生村官、贫困户的积极性,凝聚多方力量共同努力;扶贫要重实效,讲长效,面对面、实打实、硬碰硬地解决贫困难题,建立可持续扶贫模式,防止扶贫再返贫;扶贫要整资源,巧施策,在深入调查分析、摸清致贫原因、了解脱贫需求的基础上,整合资源、分类施策、精准发力,争取扶贫的最大公约数。为此,荆枝村大力发展特色产业项目,通过合作社+农户的形式,带动贫困群众获得更多农业收益。村里免费发放优质火红橘种苗2.65万棵和油茶种苗1.2万棵,积极扶持果木等种植基地,支持养牛养羊专业户,还积极争取扶贫资金48万元,引进光伏发电,并将发电销售所得作为集体经济收入,变输血为造血。村村响广播开通了;高标准的卫生室、一村一辅警工作站、金融扶贫服务站建立起来了;通组公路、安全饮水、路灯亮化等基础设施建起来了;火红柑橘、油茶种植、药材种植、养牛养羊等产业基地建立起来了村有了主导产业,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贫困户有了家庭产业,就有了可持续的脱贫致富血液。

村民范志华流转荒山70余亩,种植红心柚、黄桃、辣椒、花生等经济作物,通过合作社+农户的形式,带动了14户贫困户一起创业致富。通过几年努力,我们村甩掉贫困帽,我们有满满的信心。一个50余岁的村民给我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