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光荣来邵阳调研安全生产和住建工作

【时间:2017-09-07 16: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朱杰)9月6日至7日,副省长杨光荣一行来邵,调研邵阳市安全生产和住建工作。杨光荣要求,要坚守“三个下降一个决不”目标,严格落实重大隐患治理“一单四制”制度,持续深入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要因地制宜,科学做好“围绕资江邵水两岸开展城市景观建设”这篇文章,打造生态新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分别陪同调研。

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省住建厅厅长鹿山,副厅长高东山,省安监局副局长杨国庆等参加调研。市领导张殿文、蔡典维、胡民主、蒋志刚,市政府秘书长刘永德陪同调研。

在邵期间,杨光荣一行先后到邵东县昭阳广场、邵东星沙物流园、邵东国际商贸城、金龙大桥、邵东县牛马司镇仁义村危房改造安置点,邵阳经开区标准化厂房(湖南圣菲达服饰有限公司)、世纪大道、市体育中心片区建设项目、桂花大桥、邵西大道、雪峰大桥、双清区洄水头院子城中村改造项目、双清区“洋溪沟、龙须沟”项目、三一湖汽、连泰鞋业等地调研指导工作。

杨光荣强调,要建立健全与发展相适应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严格落实重大隐患治理“一单四制”制度(即对发现的重大隐患要拉条挂账,建立清单,实行交办制、台账制、销号制、通报制),明确目标,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隐患治理长效机制。要持续深入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加快推进“去产能”工作,坚守“三个下降一个决不”目标(即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较大事故起数“三下降”和决不发生重大以上事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杨光荣要求,要按部就班,整体推进“海绵城市”“两供两治”“危房改造”等各项建设任务。要因地制宜,充分利用资江邵水穿城而过的优势,科学布局,在尽量保持山体水域原貌的基础上,打通城区现有五座大桥的“内环通道”,并将道路建设和风光带建设融合起来,做好两岸景观建设这篇文章,全力打造生态新城。要加快推进黑臭水体改造,坚决治理好源头污水,处理好原污染物,坚决关停整治环保不达标的落后工业企业;要将黑臭水体改造和生活环境改善(公园建设)结合起来,治理后及时进行生态修复和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城市景观,为市民提供舒适美丽的休闲运动场所。杨光荣说,城市的建设和管理,要紧贴民生,注重社会效益,用心为群众办事,“老百姓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让老百姓更加实在地享受到城市发展带来的便利与幸福。

龚文密表示,邵阳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坚决守住底线,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把调研组就城市建设方面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办法,迅速学习传达贯彻到位,全力打造生态美丽邵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