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区部分公交站点无坐凳 老年人候车不便

【时间:2017-09-08 10: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字体:

宝庆西路原邵阳医专附属医院公交站点,因没有坐凳,市民只能站着候车。 杨敏华 摄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家住市区陶家冲的周槐田老人经常以公交车代步,最近,他乘车时发现不少公交站点都没有坐凳,站着等候公交车实在是有点辛苦。由于腿脚不便,他只好坐在地上。

9月6日下午,周槐田老人来到本报反映此事。周槐田老人今年80岁,市煤炭机械厂的一名退休职工,1989年曾入选全省煤炭系统劳动模范。周槐田老人说,公交车站原来有坐凳,但自从三年前更换新的公交候车亭后,部分站点没有安装候车凳。“我脚痛,站不得。车没有来,我只好坐在地上,不单单是我,很多老人都坐在地上。”周老无奈地说。

周老介绍,双拥路沿线的公交车站都配备了坐凳,但宝庆中路的公交车站除了市人大公交站点安装了一个坐凳,其他都没有配备。坐凳是服务市民的必要公共设施,候车亭缺少候车坐凳,这道风景不免让人感觉美中不足。因此,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完善公共设施,方便市民尤其是老年人的出行。

周老说,他先后找了大祥区交通局、市公用事业局,可工作人员都称这事不归他们管。记者走访发现,市区敏州路段的公交站点安装了坐凳,但宝庆路段的公交站点大都没有配备坐凳,市民候车时只好站着或倚靠着候车亭的广告箱。

随后,记者致电市公用事业局,工作人员称公交站牌管理权已经移交至市运管处。对于公交站点没有坐凳一事,市运管处城市客运办工作人员介绍,之前在一些公交站点配备了坐凳,遭到了破坏。他们要求负责维护公交站点的英才广告公司对城区缺少坐凳的数量进行统计,尽快统一设计、统一制作坐凳,努力完善公交站点候车凳,同时希望市民对已有的候车凳多加爱护。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