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城管局将“城管岗” 建成便民“服务岗”

【时间:2017-09-10 13: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 刘郁 许丽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 通讯员 刘郁 许丽慧)9月3日下午4时许,正在北塔区资园农贸市场口的城管岗亭值班的郭振,透过窗户玻璃看到附近的一名清扫员像有中暑的迹象,立即走到清扫员身边询问情况。了解到清扫员是因连续劳作有点疲惫后,郭振将清扫员扶至岗亭休息,为其倒来温开水,并发放了防中暑的药物。

今年以来,北塔区在杨家垅和资园农贸市场建设了2个城管综合执法岗,并着力将其打造为雷锋精神传承点、便民惠民服务点、城管与群众联系点。岗亭内放有防暑药物、打气筒、饮用水等,方便过往市民以及环卫清扫工人随时休息,岗亭内还提供文明市民宣传手册,让市民充分了解创文知识。

刘女士已经在资园农贸市场做了多年的小本生意,对于现在的这个城管岗亭她深有感触。她说,以前,不管是商贩之间还是商贩与顾客之间,甚至是居民与居民之间,或多或少有这样那样的矛盾,可每次有了矛盾之后基本上没人管,往往是小矛盾变成了大问题。现在好了,大家一有什么问题或矛盾,都会就近去找城管岗亭的值班员。在城管值班员调解下,往往很快就解决了。

北塔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城管部门全力打造这个岗亭,就是希望真正实现“放管服”转变,把执法岗变成老百姓的便民岗、服务岗、安全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