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园艺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邵阳举行

【时间:2017-09-11 10: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欧阳剑锋 杨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欧阳剑锋 通讯员 杨红)9月9日至10日,“湖南省园艺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邵阳召开,副市长肖拥军参加年会并致词。

近年来,邵阳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农业作为基础产业和富民强市的优势产业来抓,不断推进农业结构深化调整,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特别是随着农业供给侧改革的不断深入、产业精准扶贫的不断加强、城市园林绿化需求的不断加大,我市园艺产业也得到了高速发展,在我市农业中所处地位变得更为重要,在城市品位提升中所处作用更加明显,在精准扶贫中所产生的效果越发突出。2016年全市水果总产量91.57万吨,增长11.5%。蔬菜总产量261.43万吨,比上年增长5.8%。新宁的崀山脐橙、洞口的雪峰蜜桔、隆回的龙牙百合、金银花,邵东的玉竹、黄花菜等已获得“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城步县获得国家蔬菜緑色食品原材料基地县称号。园艺类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也在不断发展壮大,全市现有园艺类农产品企业60余家,其中,国家级龙头企业1个,省级龙头企业12个;有中国驰名商标1个,省著名商标4个,在园艺科研上也硕果累累,邵阳市农科院成功选育出小玉红无籽西瓜填补了我国小果型无籽西瓜品种的空白。

会上,来自华中农业大学、北京农学院、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湖南省蔬菜研究所、湖南省园艺研究所、湖南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们分别就现代园艺创新发展、蓝莓高效栽培技术、辣椒产业发展、休闲农业与精准扶贫、西甜瓜种子生产加工处理、柑橘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学术交流。年会期间,正逢华中农业大学校长邓秀新院士在邵考察调研,借此机会邓秀新院士结合考察成果就邵阳的柑橘产业发展作了专题报告。

10日,与会人员还考察了邵阳农科院、邵阳农业科技示范园、隆回七江等现代农业示范基地。

本次年会由湖南省园艺学会主办,邵阳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和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共同承办,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50余名园艺科技工作者,共同交流探讨园艺科研工作,为促进园艺产业发展共商大计。

图为年会现场。

副市长肖拥军致词。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学会副主席(兼)、华中农业大学校长邓秀新作专题报告。

与会人员考察农业示范基地。

与会人员考察农业示范基地。

与会人员考察农业示范基地。

市农科院院长孙小武接受隆回电视台记者现场采访。

与会人员品尝基地培育的西瓜。

与会人员考察农业示范基地。

与会人员考察农业示范基地。

与会人员考察农业示范基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