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小将全运会男子单杠摘银 完成分8.333分全场最高

【时间:2017-09-11 16: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敏华 陈贻贵【字体:

谭迪在男子单杠决赛中。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敏华 陈贻贵)“比赛那天我一直在手机看直播,看到儿子获得银牌的那一刻,我心里激动万分,替儿子感到骄傲!”9月11日,说起儿子谭迪夺得全运会体操男子单杠银牌,母亲苏迎宾难掩激动之情。    

9月7日,第十三届全运会体操单项决赛男子单杠决赛在天津市开展激烈争夺。参加本次比赛的八名选手在决赛中均有出色发挥,难度也有逐步增加,排在第四位出场的山东队选手张成龙完成动作干净利索,获得了全场最高的6.6的难度分和8.133的完成分,最终以14.733分夺得冠军,邵阳籍选手谭迪难度分6.1,完成分8.333分全场最高,以总成绩14.433分获得亚军。

谭迪今年21岁,从4岁多开始,他就在邵阳市体育运动学校参加专业训练。为什么会送儿子去学体操呢?母亲苏迎宾说,小时候儿子谭迪很调皮,经常爱惹是生非,邻居们建议她送市体育运动学校学乒乓球、羽毛球之类的体育项目,磨练一下性子。于是,她带着儿子来到了市体育运动学校。当看到体操房里面很多小孩子在训练,谭迪顿时就被吸引住了,玩着死活不肯走。看到儿子对体操如此着迷,苏迎宾走上前去问他是否愿意学体操,儿子高兴地点了点头。就这样,谭迪走上了体操之路,跟着体操教练邹青云、刘友进行练习。   

后来,邹青云退休了,谭迪跟着体操教练刘玉斌练了2年。在刘玉斌的眼中,谭迪是个练体操的好苗子。“他不仅身体好,脑子还很灵活,做动作很规范、很漂亮!参加比赛十拿九稳,如果参加6个项目的比赛,他可以拿下4个项目的冠军。”比赛前,谭迪的情绪波动很大,这是比赛的大忌,刘玉斌便带着他去观摩全国少年体操比赛,让他慢慢地调整自己的状态,以最佳状态迎接比赛。有时候,参加一些比赛,刘玉斌有意打压他的自信心。“只有自己努力训练,精益求精,让别人没得地方可挑,你才能在重大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在刘玉斌的鼓励下,谭迪训练更加刻苦了,在各类比赛中得以脱颖而出。

8岁时,谭迪通过选拔进入湖南省体操队。2006年,他代表邵阳队征战在株洲举行的湖南省第十届运动会,获得体操项目全能、单杠、鞍马和团体四枚金牌。2013年儿子谭迪参加了第十二届全运会,可惜的是发挥失常,最终没能进入决赛。苏迎宾说,2012年,谭迪入选国家体操队,但由于手受伤的原因,怕加重伤情,征求教练和家人的意见后,最终还是放弃了。

生活中的谭迪阳光自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