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帮助后未留姓名 北塔一居民苦觅四名“救命城管”

【时间:2017-09-13 16: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刘秀丽 高贝【字体:

邓更强照片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刘秀丽 高贝)9月9日以来,北塔区状元洲街道槐树社区六组居民邓更强抛下手头一切杂事,执着走访大祥区城管局和市城管局等单位,甚至采取在街头蹲守的方式,苦苦寻找9月8日向他伸出援手的四名“城管队员”。但至今为止,寻找依然没有结果。

今年54岁的邓更强平时主要以种菜为生。9月8日清晨,他骑着摩托车在江北农场一带送菜时,腹部突然发生剧烈痛疼,以致平时身体健壮的他连自己的摩托车也无法骑动,只得租乘一辆摩的经资江二桥前往邵阳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紧急治疗。摩的通过资江二桥后,前方已是限行区,摩的司机不敢继续前行,邓更强只得在市水利局办公大楼一带的路边下了车。此地相对偏僻,鲜有的士经过,公交车又没站点,邓更强捂着越来越痛的肚子,汗如雨下地蹲在路边。“大概八点钟左右,突然上来四名城管队员,开着皮卡车,问我去哪里,然后就把我送到附属医院,电话、名字都没留一个就离开了。”邓更强回忆,“在医院,我被诊断为泌尿系结石,医生说如果再晚一点,就可能引发急性肾功能衰竭,严重的,可能导致死亡。”

从9月9月起,除了定期到医院输液,邓更强踏上了寻找四名“救命城管”的道路。他们一行首先来到大祥区城管局,受到局长夏向阳的热情接待,但通过逐一核实,证实当日帮助邓更强的,确非该局城管队员。在大祥区城管局的指引下,邓更强又找到市城管局相关部门,经查证,还是没有结果。

“我知道,9月8日是我们邵阳市创文非常关键的一天,双清和北塔的城管队员不可能脱岗到大祥区来。可抱着‘万一’的想法,我还是托人到双清和北塔的城管部门打听,仍然没有任何线索。”邓更强说。无奈,有好几次,邓更强来到当时城管队员救他的地方,蹲点守候了好几回,但依旧不见救命恩人踪影。“我不会记错,当天救我的就是城管队员。在车上的时候,我掏烟给他们抽,他们还劝导我,说公共场所不能吸烟。”9月12日面对“救人者是否城管队员的”质疑,邓更强肯定地说。

“如果一定是城管队员的话,那只剩一种可能:那就是隆回等西部县市的城管队员开车前来邵阳办事,恰巧遇上了需要帮助的邓师傅。”9月13日上午,大祥区城管局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推测。帮助邓更强的四名热心城管队员到底在哪里?知情者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18907398110。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