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草根才艺达人张泉央视展绝技 平凡的碗奏出动听的歌

【时间:2017-09-14 09: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字体:


张泉在表演笛子独奏。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贻贵)9月12日,刚从央视录制回来的邵阳县黄亭市镇政府干部张泉,一下子被同事们团团围住,问起北京的表演情景。聊起他在央视表演节目的情景,兴奋之情洋溢在他的脸上。“这次上央视一口气表演了四个节目,还与央视主持人管彤、马跃以及观众进行了互动,好开心!”张泉激动地说。

9月8日,央视三套综艺频道《群英汇》栏目演播大厅湘情浓郁、群文璀璨。由中央电视台主办、湖南省文化馆承办的《群英汇》湖南大湘西专场在央视舞台精彩上演。本期是湖南赴北京参加中央电视台《群英汇》录制的第二场,以展现湖南湘西地域文化特点,以突显湖湘风土人情、讲述人民群众平凡故事为主题的大型歌舞展示。晚会由竞演类和表演类节目组成,竞演类由来自湘西、张家界、怀化、邵阳四个市州的4组群众组成,表演类由展现大湘西文化的歌舞节目呈现,丰富多彩、精彩纷呈。此台节目将于9月19日在央视三套播出。

张泉吹拉弹唱样样精通,在录制现场,他先演唱了一首《咱们的老百姓》,后表演了竹笛《扬鞭催马运粮忙》、二胡独奏《浏阳河》,并用碗演奏乐曲《碗琴》,让台下观众目不暇接,用碗敲出动听的旋律更让人惊叹折服。

这位民间达人是怎么炼成的呢?原来,张泉从小就喜欢音乐,十几岁时就开始学习二胡、笛子,邻居、老师和同学们都夸赞他有音乐天赋,这让张泉信心满满。由于家里兄弟姊妹多,家境困难,经常食不果腹,但父母对他学习音乐十分支持。“一头猪我母亲养了一年才卖200多块,却一次就拿给我180块外出求学,那种无私的爱,至今我仍历历在目,铭记在心。”张泉回忆说。后来,张泉师从邵阳县祁剧团张跃安老师、邵阳学院副教授陈欧,不断提高自己的演唱、演奏水平。

参加工作后,他并没有放弃自己的音乐爱好,在业余时间不断练习,还不断摸索出了用平时吃饭用的碗筷演奏出美妙的音乐,并积极参加各种文艺演出活动。今年8月30日晚,市委礼堂内掌声、喝彩声不断,张泉的“单人乐队”惊艳亮相,吹、拉、弹、唱一人完成,将“宝庆群艺汇”群众文化活动优秀节目展演推向高潮。

今年8月,凭着出色的表演,张泉从全市选送的众多节目脱颖而出,收到了中央电视台《群英汇》节目组的邀请,到北京录制节目。

张泉在演唱歌曲《咱们的老百姓》。

张泉与央视主持人管彤、马跃互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