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部署公职人员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整治工作

【时间:2017-09-14 09: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马剑敏 刘妍【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马剑敏 通讯员 刘妍)9月12日,邵阳市召开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协调会,部署推进公职人员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整治工作。

目前,我市清理整治工作正处于自查自纠阶段。与会人员重点讨论了如何发现国家公职人员及其家属违规参与涉矿、涉砂、涉渔、涉小水电、涉烟花爆竹、涉危险化学品等六个重点领域经营性活动的相关线索,并要求建立健全部门联动督查机制,加强对各地各部门各单位阶段性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督检查。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务必把握好时间节点,完成《个人情况报告表》的填报工作,确保所有清理对象全部填报,精准填报。要强化主体责任,对个人主动填报情况开展全面清查。领导干部尤其是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带头自查自纠。

会议强调,今年9月30日前,涉及此类经营活动的公职人员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主动如实向相应专项整治办报告,并办理完成退出手续的,可依纪依规从轻或减轻处理,情节轻微的,免予处分。否则将依法依规依纪严肃处理。下一步,各级专项整治办对所辖单位自查自纠情况进行抽查,对自查工作搞形式、走过场、敷衍塞责甚至掩盖问题、弄虚作假的,一律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对行政执法不作为、失职渎职的,一律从严查处。

市纪委欢迎广大群众举报相关线索。对举报的违法违纪违规情况,经查属实的按属地管理原则由相应专项整治办对举报人进行奖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