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民带孩子逛街三岁女儿走失 焦急求助志愿者

【时间:2017-09-15 09: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宋三刚 李海辉 李丹【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宋三刚 通讯员 李海辉 李丹)9月9日,在工商志愿者的帮助下,走失的三岁小孩回到母亲身边。

当日下午,双清工商分局10名创文志愿服务者像往常一样,着制服戴袖标在金百汇地下街巡逻。当巡逻到金百汇中心服务区时,志愿者看到一位怀抱小孩的妇女,很慌张地朝他们跑来。志愿者们迎上去,询问是不是遇到了困难。该妇女称:她带着两个小孩出来逛街,一岁的孩子抱在手里,三岁的女儿跟在自己的身边;她从一家店铺出来后,就发现一直跟在身边的女儿不见了。为了寻找女儿,她在地下街来回走了几遍,并呼喊小孩的名字,询问附近商铺店主,却一无所获。“她身穿粉红色上衣,头扎两个冲天辫。”该妇女说。

了解情况后,志愿者们先安慰焦急万分的母亲,然后分工开展行动。一名志愿者到金百汇服务中心请工作人员在金百汇地下街循环播放寻人广播,请求市民一同帮助这位母亲寻找孩子,并将孩子走失的信息发布到金百汇创文志愿者内部微信群中,动员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其余志愿者则兵分四路,分别沿着金百汇A、B、C、D四个区寻找小女孩。

当志愿服务者李巍寻找到金百汇A区人民巷入口附近时,看到一个小女孩很慌乱地到处行走,穿着打扮和走失小孩特征一样。李巍赶紧走上前查看,轻声询问小女孩是不是在找妈妈。小女孩点头称是。李巍马上将小女孩带回到找人的妇女身边,让母女团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