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下井抓青蛙中毒身亡 八岁儿子入井救母致昏迷

【时间:2017-09-15 09: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进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进田)连日来,“母亲下井抓青蛙中毒身亡,儿子救母心切深度昏迷”的帖子在隆回县高平镇凤凰村微信群里激起阵阵波澜。乡亲们奔走相告,向邻村彭升村村民李典平伸出了援手。截至9月13日20时,他们通过轻松筹平台为李典平家筹集爱心款达1.7万余元。如今,李典平8岁的儿子仍在医院抢救中。

9月11日下午,李典平的妻子彭冬艳发现一只青蛙跳进自己虚掩着盖子的人工水井中。她可能是担心青蛙无法逃出,会烂在里面发臭影响水质,于是搬来木楼梯伸入井底,自己则顺着楼梯爬了进去,疑为吸入沼气等混合气体而引起急性全身性中毒。17时30分许,她8岁的儿子放学回家,呼叫了几声“妈妈”,没有得到回应。后来,儿子发现厨房边的水井盖开着,母亲“困”在了里面。他救母心切,也顺着木梯爬了进去。不久后,李典平的女儿也放学回家,发现了这一紧急情况,大声呼喊“救命”。周边群众闻讯赶来,将彭冬艳和8岁的儿子救了上来。此时,彭冬艳已没了呼吸。儿子被送往镇医院,因病情危重,又紧急转送至邵阳市中心医院抢救,至今仍昏迷不醒。

据有关专家介绍,人体内吸入沼气等混合性气体而引起急性全身性中毒,如抢救不及时,会因呼吸道麻痹而死亡。有些病人虽经抢救脱险,但难免留下健忘及精神障碍等后遗症。

这突如其来的变故,给李典平原本困难的家庭迎头一击。李典平焦头烂额,一方面要在家里为妻子办丧事,一方面又担心在医院抢救的儿子,还要筹措医药费。

苍天无情,人间有爱。李典平一家的悲惨遭遇引起了邻村凤凰村爱心人士的关注。彭德龙等人在凤凰村微信群里发起了捐款活动,短短几个小时就筹集了爱心款5000多元,及时送到李典平手中。另有爱心人士发起了“儿子快点醒过来”的轻松筹。目前,他们已通过该平台筹集善款1.7万余元。爱心还在继续,乡亲们正齐心协力帮助李典平一家渡过难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