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容提质 科学分流 双清城乡学子共沐教育公平“阳光”

【时间:2017-09-16 15: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徐一雄 申兴刚 张雪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徐一雄 申兴刚 通讯员 张雪珊)9月13日上午,双清区志成学校举行建校第一次新生开笔礼活动,4个班级113名一年级学生通过升国旗、朱砂启智、击鼓明志、启蒙描红等仪式,领悟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共享教育公平“阳光”。这是该区致力增容提质化解“大班额”问题,努力实现教育公平的一个镜头。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城市人口快速增长,城区中小学“大班额”问题严重,成为困扰双清区教育发展的一大“顽疾”。今年来,该区安排专项资金1.3亿元,从学校布局调整、校园建设、师资配备等方面多措并举,新增学生学位2000多个,整体满足了学生入学的学位需求,“大班额”问题得到了初步化解。

同时,该区整合标准化学校建设、危房改造工程、重点项目建设等工程,投入维修改造资金7000余万元,维修教学楼5.6万平方米,修建标准塑胶运动场14块、学校食堂6个,旱厕改水厕9座,建设高等级油砂路面3万平方米,新增绿化面积0.2万平方米,实现了全区学校“旱厕全消灭、校校焕新颜、采购物品全”的目标;投资5500万元补齐全区39所中小学校教学功能室不完善的“短板”,并为所有教学班级安装“班班通”设备;各学校也深入挖掘本校文化资源,打造办学特色,真正形成“一校一品”异彩纷呈的办学局面。

为促进教师在学校间、城乡间交流,该区建立了教师补充、交流、支教等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师资水平。今年面向社会招聘中小学教师65名、幼儿园教师5名,安排教师下乡交流26人,校际交流122人,外出支教10人,有力推动了城乡教育质量的均衡提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