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设立首家社区精神康复会所

【时间:2017-09-17 18: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贺旭艳 苏鸿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贺旭艳 苏鸿洲)9月15日上午,邵阳市首家社区精神康复会所——邵阳市心愉会所在双清区江湖社区成立。这是市宝庆精神病医院在福彩公益金支持下主办的一家非盈利慈善公益机构,是全省继长沙之后的第二家。

精神康复包括医学康复、心理康复和社区康复三大块。当前,许多精神障碍患者出院后不能很好地融入社会,由此导致功能衰退,生活失去信心,家庭背负沉重的经济和心理负担,给社区管理带来压力。对此,市宝庆精神病医院在市民政局、市残联的指导和支持下,引进国际领先的会所模式,填补了全市没有一家社区精神康复机构的空白。

该会所可为会员提供心理辅导、行为矫正、职业训练、辅助教育、社会就业支持,现已投入40多万元完善场地建设,添置了设施设备。市宝庆精神病医院还为该会所配备了专职工作人员,并对外招募社工、义工。市内三区18岁至60周岁的精神病康复者,均可自愿报名,免费享受会所提供的生活能力康复、交往能力康复、就业能力康复等服务。目前,已吸纳了首批30余名会员加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