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盾给创文添彩 双清工商分局积极推进创文工作

【时间:2017-09-17 18: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9月8日,周末,18时30分许,双清工商分局机关全体职工在食堂用过晚餐后,便又奔赴各自的创文岗位。“获得提名权,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取得成功的关键一步。我们必须集全局之力,对照工作任务和职能职责,全力以赴。”双清工商分局党总支吹响积极参与创文工作的号角后,分局一百多号人全部处于创文工作模式。

在创文中淬炼队伍

三眼井农贸市场两处200多平方米面积的外墙由于没有明确责任主体,长期无人保洁。三眼井工商所一边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情况,一边在所长宁明的带领下,撸起袖子等收市后连夜加班自己干。第二天凌晨,看着洁净的瓷砖,赶早的经营者满怀敬意:“我们三眼井工商所的干部,好样的!”

在创文中磨练意志

双清工商分局党总支书记、局长廖利才负责在辖区各主要商业街巡回督查,有着二十多年烟龄的他,这次下决心把烟戒了。“创文明确规定在公共场合不能吸烟,我们红盾人要以身作则,烟瘾再大,也要坚决做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这是对我们意志的考验。”廖利才的坚强意志感染着分局的每一个人。

在创文“全员动员,全员参与”的号召中,该分局政工股干部丁万成把医院开具的“右脚肌腱炎,病休两天物理治疗”的证明揣在了兜里。“我出不了外勤,可以在分局创文指挥部办公室上传下达。大家都在为创文努力工作,我就是扶着楼梯上楼也要到岗。”丁万成表示。直到9月8日下午,局领导班子了解到他的严重病情后,才把他“赶”到医院治疗。

在创文中提升形象

双清工商分局在围绕创文工作全面履行职责的同时,还于8月31日起组织了一支26人的创文志愿服务队。每天上午8时到晚上19时,志愿服务队员身着工商制服,戴“志愿服务”袖标,不间断在东风路、大汉步行街和金百汇地下街等繁华商业街道门店巡查,查看营业执照亮照情况,检查虚假违法广告整治效果,即时化解消费纠纷矛盾,劝解街头路边不文明行为等。截至9月10日,创文志愿服务队共指导经营者亮照经营80多户,纠正虚假宣传50多起,接受消费咨询150多人次,劝导不文明行为200多人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