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特色农产品插上电商翅膀

【时间:2017-09-18 09: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波【字体:

电商企业与电商平台人员在洽谈。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波)“每天在网上销售农产品2万元以上,现在电商协会成立,整个电商力量得到了有效整合,我们的销量会更好。”9月15日,武冈市网销一县一品推进暨电子商务协会成立大会上,新当选的电商协会会长孙传钦高兴地说。据悉,该协会将紧密联系电子商务企业及会员,加快促进武冈网络经济与实体经济有机融合,为特色农产品销售插上翅膀。

武冈是有名的“铜鹅、卤菜、药材”之乡、全国商品粮生产基地、全省瘦肉型猪养殖基地。目前,该市已基本形成了“东药西橙”“资水鹅鸣”“粮足猪旺”的特色农业格局,初步建成了卤菜、能源、建材、医药、机械、电子六大工业支柱产业,被授予“中国卤菜之都”称号,被评为全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县(市)。

目前,该市已有主要电子商务企业62家。其中,省商务厅、省国家税务局联合认定的电商企业8家,省级重点培育项目2个,网店、微店2600余家,80%以上的规模企业都有自己的网页,70%的市场经营户有自己的淘宝账户,从业人员8700余人,年电子商务交易额8.2亿元以上。自2016年开展电商扶贫专项工作以来,该市现有村级电商服务站360多个。积极开展“网销一县一品”专项活动后,网销农产品达1.2亿元。为助力精准扶贫,该市还开展了针对贫困村贫困人口的电商培训专项活动,共举办培训10期,培训人员600余人,激发了贫困人口的电商创业热情,提高了贫困人口的创业技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