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扫黄打非”净化社会文化环境

【时间:2017-09-18 09: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吕海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吕海玉)9月14日至15日,双清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区公安、文化、教育、工商、城管等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开展为期两天的突击检查,共查封无证电子娱乐厅3家,停业整顿印刷厂1家,取缔非法书店、地摊游商7个,销毁各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1000余件。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市场,有效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和文化安全,双清区深入开展“清源”“净网”“秋风”“护苗”等专项行动,纵深推进“扫黄打非”,强化文化市场管理,坚决封堵查缴非法出版物,进一步净化文化市场环境。该区制定了《双清区2017年迎接党的十九大“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配合。召开专题会议,周密安排,明确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和要求,组织文化、教育、工商、公安、城管、路政等部门深入车站、物流场所、印刷厂、魏源书市、各书店、音像经营等出版物场所,以及网吧、打字复印店、娱乐场所开展联合执法,对辖区内文化企业及其流通场所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坚决打击出版物场所生产、经营、销售政治性、淫秽色情性、邪教及盗版的非法出版物,坚决打击邮寄、托运违禁出版物,坚决打击游商摊点兜售非法出版物行为,全力维护文化阵地安全,保障辖区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同时,该区扎实开展“五进”活动,建立健全志愿者、监督员和信息员队伍,维护全区文化市场的安全及社会的和谐稳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