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隆回 摄友镜头下那惊艳的西山画卷

【时间:2017-09-20 11: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阳琼【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琼 谢文喜 欧阳先登)西山,位于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六都寨镇,因地理位置处于六都寨镇西边山区,故名西山,亦称西山垴。西山东与六都寨镇、七江接壤,南与丁山、国营大东山林场毗连,西与西洋江苏河和大水田乡交界,北与司门前镇金潭为邻。

西山,地处云贵高原与江南丘陵交界处,属雪峰山脉南段边缘地带,境内庞家山、大东山等山脉逶迤绵亘,山峰重叠,平均海拔800米以上。山地丘陵的山间遍布峡谷山冲和小田垅。西山,在1978年六西公路修通前,处于极度封闭的状态,大多数人一辈子都没走出过西山。因为要到六都寨,只能徒步二三十里山路,即使紧赶急回,也得花上两天的时间。全长15公里六西公路的修通,改变了过去肩挑背负,交通闭塞的局面,西山人得以走向外面。近年来,西山陆续修通了平溪、观音村经青田村、朝阳村到六都寨镇和中心村到大水田、西洋江的公路,极大方便了西山人民的出行。

西山,旅游资源极其丰富,境内大东山早已遐迩闻名,今年4月份,庞家山与西山峡谷原生态的迷人风光惊艳面世,各地游客、摄友纷至沓来,西山,曾经是贫穷落后的代名词,如今是坐拥丰富旅游资源的聚宝盆,搭乘旅游脱贫致富的快车,奋力前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