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民政局选手勇夺全市民政系统演讲比赛一等奖

【时间:2017-09-20 11: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廖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廖娟 陈海峰)9月18日,邵阳市民政局组织举办以“颂扬党和军队丰功伟绩,喜迎党的‘十九大’”为主题的演讲预决赛在宝庆精神医院养护大楼九楼会议室拉开帷幕,经过紧张激烈角逐,隆回县民政局参赛选手胡雅宏荣获一等奖。

此次活动由邵阳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市民政局主办。活动通知下发后,县民政局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安排,在人员选拔、讲稿审定、技巧排练等各个方面层层把关,最终确定胡雅宏代表我县参加比赛。在比赛中,胡雅宏沉着冷静,从容自若,以三代军人家庭军嫂的身份,抒发了“国无军不立、民无军不安”家国情怀。演讲中,胡雅宏以饱满的热情、真挚的情感、朴实生动的语言紧紧围绕“强军兴国”这个主题,或引经据典,或慷慨陈词,或娓娓道来,用三代军人的忠诚和勇敢诠释了“没有一支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的道理。她的演讲观点鲜明,立意深刻,语言表达清新流畅,声情并茂,表情举止自然得体,精神饱满,语言生动,语气、语调、声音、节奏富于变化,轻重缓急、抑扬顿挫切合演讲内容,深深感染了所有评委和全场观众。经过紧张激烈的初赛,胡雅宏以预赛并列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决赛,并最终在决赛中成功折桂。

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通过举办此次演讲活动,进一步提振了全市民政系统干部的思想认识,凝聚了共识,为全面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扎实推进民政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