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举行防汛避灾应急演练

【时间:2017-09-20 11: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阳望春【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望春)9月19日,城步防汛避灾应急演练在西岩镇杨田村举行,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应急分队、县水利局应急分队、县国土局应急分队及西岩镇政府干部、西岩卫生院医护人员、派出所干警及杨田村200余名群众参加,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谢卫东、县人武部长邵杰、副县长唐承威及西岩镇26个村居支书到场观摩。

此次演练共有预警、雨水情报告、预案启动、人员转移、人员解救、清场等6个环节,设通讯信息、转移安置、医疗救护、物资保障、秩序维护等5个小组。演练模拟西岩镇境内普降暴雨,郝水河水暴涨,位于郝水河下游、地势低洼的杨田村五、六、七组240余名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急需转移。

当天上午10时35分,西岩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亚武下达“演练开始”命令,防汛避灾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参演的4支应急分队和医疗救护队员进入指定地点待命,查险人员赶赴河边巡察后向镇防汛抗旱指挥部报告雨水情,杨亚武用广播播放“请危险地区的所有人员立即转移到安全地段”警报后,整个区域的铜锣、口哨、报警器同时响起。各工作组紧张有序、密切配合,秩序维护组进行封锁道路,维护治安秩序,镇村信息员及抢险队员立即组织被困群众有序快速转移到安全地带,县、镇应急分队进入危险区转移行走不便和年老久病的群众,医疗救护组人员抢救受伤人员,一名卧病在床的老年人由应急分队和医护人员用单架转移到安置点,转移安置组赶到一线撤离人员、转移重要财产,物资保障组负责险区撤离人员的临时安置。10时55分,受困群众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演练结束。

通过开展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县防汛抢险救援和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全县干部群众自救互救的防汛避灾意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