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参事走访城步羴牧牧业

【时间:2017-09-20 11: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封明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封明海 陈武萍)9月19日,从城步羴牧牧业获悉,9月14日至16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务院参事唐守正及创新中国论坛一行,参观了羴牧牧业在城步建设的牧场及工厂。城步县长杨博理、常务副县长王新等陪同考察。

通过对羴牧牧业等多家企业的考察调研,创新中国智库院士专家一行为城步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并就智力人才、科研项目、金融资本等多方位服务商谈合作,对于城步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意义重大。

羴牧牧业作为湘西地区重大产业项目,一直十分重视城步扶贫项目进展,现投资6000余万元建设一条年产量3万吨奶粉的标准化生产线,5年内在城步建成“五百头级”、“千头级”“万头级”奶山羊养殖场25个,标准化挤奶站25个,羊只达到30万只,完善配套设施,致力于通过湖南“乳业再造”为城步苗族自治县及周边地区产业结构调整,农牧业增效、农民增收,快速实现脱贫致富以及为新型工业化建设做出突出贡献。

羴牧牧业发展的同时不忘城步扶贫工作的开展,通过采取产业扶贫、养羊扶贫、就业扶贫、种草扶贫、土地流转扶贫、金融扶贫、奶山羊养殖托管扶贫的方式,与当地党委政府协商,签订备忘录,从扶贫对象中招收饲喂人员及相关工作岗位人员,提供就业岗位,实行牧草保底价收购,帮助贫困对象早日脱贫。目前五桂牧场种草贫困户种草168亩,太坪牧场种草贫困户种草305亩,预计帮助贫困户600户,目前已有500户已签订合约。随着第三个万头奶山羊基地的建成与城步奶业建设项目指挥部的成立,羴牧牧业将创新扶贫方式,进一步加快奶业发展步伐,助推城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