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雷锋精神推动职业道德建设”宣传教育活动举行

【时间:2017-09-20 10: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陈星)9月19日上午,“砥砺奋进的五年——以雷锋精神推动职业道德建设”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我市举办。报告会上,宣讲团成员张红和杨士泉作专题宣讲报告,报告内容语言朴实,事迹感人,生动诠释了当代雷锋精神的深刻含义。

张红,湖南省高层次卫生人才“225”工程医学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先后参与湖南省SARS、霍乱、甲型H1N1流感等重大传染病疫情以及食物中毒事件的现场调查和实验室检测工作260余起,带领团队先后获得省“芙蓉标兵岗”、省“巾帼文明岗”、“湖南省五一巾帼奖”、“湖南省工人先锋号”和“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等荣誉称号。

杨士泉,天心区暮云小蜜蜂志愿者协会会长。他说,做志愿者就要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一样坚持为辖区服务。在2005年组建了一支爱心队伍,从当初的13个人发展至今正式会员400余人。从事公益活动十余载,共捐善款380余万元,带领小蜜蜂义工协会的义工伙伴先后成立小蜜蜂雷锋超市,小蜜蜂图书馆,小蜜蜂“彩虹课堂”,并在敬老、助学、扶贫等各个服务领域,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就如何弘扬雷锋精神、推进职业道德建设,杨士泉表示,要准确把握内涵,坚持为人民服务,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立足本职、尽职尽责,谦虚待人、敢于平凡,勤俭节约、知难而进,时刻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大力营造氛围,将雷锋精神传递到各地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和社会各阶层,挖掘推介更多的“活雷锋”和职业道德标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