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骑行日”邵阳未举行骑行活动 危险系数太高

【时间:2017-09-20 10: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光宇 高贝 刘秀丽 牛菲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高贝 刘秀丽 牛菲菲)9月17日,是“世界骑行日”,全球、全国和湖南多地举办了各种大型骑行活动,倡导绿色、低碳、健康的出行方式。但一度拥有众多骑行爱好者的邵阳,在今年这一天里却是“没有什么动静”,这是为何?

“邵阳人热爱运动,尤其敢于冒险,再加上邵阳山水奇秀,拥有众多优良的骑行目的地。因此,在二十一世纪初的时候,邵阳的骑行活动是相当火爆的。毫不夸张地说,2005年左右,邵阳至少是湘西南地区的骑行活动中心。”一名资深的邵阳骑行爱好者说。

但是,据市文体广新局有关人员介绍,我市自2015年以来,便不再举办大规模的骑行活动,甚至禁止举办规模过大的骑行活动,原因是骑行途中不可控因素太多,危险系数太高。“我们也想把群众体育运动搞得风生水起,热火朝天,但接连不断的安全事故,让作为管理者的我们的确有些因噎废食,左右为难。”这位相关人员坦率地说。

江先生是市区一家“老牌”户外运动俱乐部的负责人。从2003年至2015年期间,他领军的俱乐部每年都积极组织骑行活动,受到广大骑行爱好者的积极响应,每年报名人数成倍增长。

“尽管我们组织的骑行活动骑行防护装备十分齐全,但摔伤甚至摔成骨折的事,每年都不可避免地发生。2015年的时候,有一位优秀的骑行爱好者在骑行途中,不小心摔伤头部,造成颅内出血,后来尽管经过长时间治疗,颅内淤血被清除干净,但是活动能力大不如以前,从此落下终身遗憾。更有甚者,此前,还有骑行爱好者为此付出了生命。”江先生介绍。他指出,虽然骑行运动发生意外的概率较小,但总归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危险系数还是较高,考虑到这些问题,自2015年后,他主持的俱乐部便取消了骑行活动。

“骑行是一种绿色出行方式,其本身是健康向上的,特别在我市开展创文的背景下,骑行运动更不该就此打止。群众运动主管部门和民间骑行爱好者甚至媒体要积极行动起来,广泛宣传骑行运动的优点和注意事项,让骑行之花重新开满邵阳。”市政协委员、绥宁县骑行爱好者袁辉说。

“我希望明年9月17日,我们邵阳能够再次回归‘火辣骑行’的氛围。”一位今年感到“无比饥渴”的骑行爱好者表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