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严厉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

【时间:2017-09-20 10: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贵新 张慧 龙银波 向龙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贵新 通讯员 张慧 龙银波 向龙海)9月14日,隆回县纪委通报了4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件。这是该县重拳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的一个缩影。据统计,今年该县立案查处130件,给予纪律处分117人,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8人,追缴违纪违规资金136万元。

该县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一经查实,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真正把“一岗双责”和“一案双查”落到实处。在办理中纪委交办的14件涉农资金问题线索中,该县追究县发改局、县水务局、西洋江镇、北山镇4个单位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3个单位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2016年以来,共追究党委主体责任9人,追究纪委监督责任5人。

该县在重点扶贫领域的监督管理问责方面严措施、重管理,统一管理问题线索,集中提级查处,从严问责处理;重成效、注重办案效果,将老百姓有获得感作为最终成效。

该县突出问题导向,深入开展“禁赌限牌”专项整治、领导干部亲属“吃空饷”问题专项整治、违规征订教辅资料专项整治、违规消费高档白酒专项整治、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已发现问题线索109个,依纪依规对37人予以诫勉谈话,并对42人通报批评。

该县严查快结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今年,该县查处小沙江交警中队队长违规接受吃请的问题,给予中队长严重警告、免职处理,给予一同接受吃请的运管中队长撤职处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