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堡面前乡抓移风易俗为民“减负”

【时间:2017-09-20 15: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炼林【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伍炼林)“其实农村这种铺张浪费早就该改改了”,一场丧事要办好几万”,“有啥办法,没钱就借呗,大家都这样”。这是邵东县堡面前乡干部在村里走访,老百姓对走访人员说的话。

近日,邵东堡面乡利用综治大走访的机会深入各村开展移风易俗调查活动,以实地走访的形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

该乡是邵东最偏远的乡镇,经济发展落后,全乡人民收入普遍较低。该乡党委、政府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大力提倡“树文明新风,摒弃陈规陋习”活动,切实为村民减负。全乡10个村将逐步建立红白理事会,制定工作章程,并纳入《村规民约》,实现有人管事、有章程理事。党员干部带头签订承诺书,大力破除陋习,倡导节俭办事。在操办婚丧嫁娶、子女出生、新房新居等事宜时,坚持从简原则,狠刹大操大办、铺张浪费,收份子和随份子等不正之风。倡树厚养薄葬,树立文明祭祀新风。

受调查的群众对乡人民政府的倡议表示大力支持,全乡党员干部积极争做文明新风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在大云山脚下刮起了一股清新之风。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