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人社局强化培训质量 助力致富脱贫

【时间:2017-09-21 15: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阮礼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勇 阮礼科)就业是民生之本、培训是就业之基,经过新宁县人社局、县扶贫办、县财政局、县职业技术学校等多家部门的精心筹备,2017年新宁县第一期职业技能培训班在县职校和新东方职校拉开序幕。本此培训分两个专业维修电工和家用电子产品维修,近100个农村劳动力参加培训。9月20日上午,由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志伟带队,分别对两培训学校进行培训抽查。

检查中,检查组指出学员应做到以下几点,一是高度认识,端正学习态度。每一位学员以主人翁的姿态对待此次培训,尊重老师,严格培训纪律,做好学习笔记,虚心求教,认真完成学习任务。二是认真专研。本次培训从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教材的选择以及时间的安排等方面都进行了周密研究,目的就是努力提高培训质量,让大家学有所获。培训内容很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力求学员学的好,学的精。三是深入思考。紧密联系实际,结合岗位实际,把学习与思考很好地结合起来,用科学的态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积极探索服务工作新思路,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水平。四是要学以致用。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要求学员不但学会家电会修,学会家电管理,而且学会家电“经营”,实现个人价值,创造社会效应。五是要学会更新,持续发展。现代的电子电工产业,竞争力很强,技术也日新月异,年轻的学员更应与时俱进,学无止境,做到可持续发展。

古人云:“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检查组强调,我们只有追求培训质量,掌握一技之长,才能保证致富脱贫。希望此次培训,不断提高学员技能运用能力,积累经验,增长本领,最终实现“一人培训,一人就业,脱贫一户”的目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