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至邵阳县、邵阳市至邵东县输气管道全线贯通

【时间:2017-09-21 09: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波 邹振中【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波 通讯员 邹振中)9月20日,在邵阳市至邵阳县输气管道工程线路邵阳县末站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忙着进行管道分线试压。项目负责人李文力介绍,目前,“气化邵阳”工程邵阳市至邵阳县、邵阳市至邵东县天然气输气管道建设已全线贯通 ,将于今年底实现全线贯通供气,届时两县人民将用上清洁、环保、廉价的新能源。

“气化邵阳”工程今年的主要任务是建成邵阳市至邵阳县、邵东县两条天然气长输管线。两条管线全长71公里,共设3个站场、3个分输气阀室、1个线路截断阀室,年设计输气量6亿立方米,计划总投资3.5亿元。该项目2017年计划投资1.9亿元,已完成投资1.9亿元。其中,邵阳市至邵阳县输气管道工程管道全长约58.1公里,工程分为两段,分别为中石油湘娄邵的末站(已建)至邵阳市首站段,长约6.2公里;邵阳市首站至邵阳县末站段,长约51.9公里,设有2个站场,及3个分输阀室,沿线经过双清区、大祥区、邵阳县;邵阳市至邵东县输气管道工程拟建邵阳市首站接出,至邵东县末站,沿线经过双清区和邵东县2个县、区,双清区境内管线长4.0公里,邵东县境内管线长13.2公里,总长度为17.2公里;全线设置站场1座(邵东县末站)和线路截断阀室1座。

李文力介绍说,随着这两条管线贯通,邵阳县至新宁输气管道二期工程预计将于2018年3月份开工,建成后隆回、洞口、武冈、新宁四县(市)人民也将用上清洁新能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