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文艺进企业”活动启动 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时间:2017-09-21 10: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贻贵 刘招林 杨敏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文/陈贻贵 刘招林 图/杨敏华)“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让我们备感温暖和鼓舞。我和三位同事还一起上台,跟花鼓戏表演艺术家学习花鼓戏经典唱段,超级开心!”9月19日下午,走下舞台后,湘窖酒业酿酒车间工人肖程顺笑声爽朗,一脸高兴。

当天,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市总工会主办的“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全市“文艺进企业”活动在湘窖酒业启动。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的演员们将精彩节目送到工人们身边,为他们奉献了一场丰盛的视听盛宴。本次演出既有邵阳花鼓戏经典保留剧目,又有极具现代生活气息的花鼓小戏、京剧、歌舞、男女组合唱等,内容丰富,诙谐有趣,精彩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花鼓戏经典保留剧目《磨豆腐》把劳动人民真善美的精神面貌展示得尽善尽美;舞蹈《咱们工人有力量》的演出者全部是年轻演员,平均年龄近20岁,青春活力十足,用舞蹈形式将工人的力量、活力和团结拼搏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现代花鼓小戏《非诚勿扰》讲述女儿带男朋友回家见母亲而发生一系列有趣的事,接地气的台词、幽默搞怪的表演逗得观众前仰后合,笑声不断。

演出过程中,肖程顺和三名工友一起受邀上台互动,学习花鼓戏表演。首先由两位花鼓戏演员进行示范,表演花鼓戏《刘海砍樵》唱段《比古调》,然后再由国家一级演员、花鼓戏表演艺术家李赛俭手把手对他们进行分组指导,详细讲解每个动作细节。他们学得很投入,一招一式都学得有模有样,场下观众看得十分尽兴,掌声阵阵,现场气氛不断升温。肖程顺说,受家庭环境影响,他从小就喜欢花鼓戏。“以前在电视上观看花鼓戏演员表演,觉得十分简单。但自己学了之后,才发现一招一式很不容易,更别说把动作、神态表演到位了。”学习体验后,肖程顺发出如是感慨。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文艺进企业活动旨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活动,丰富广大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活动启动之后,将有更多更精彩的文艺演出陆续送到全市各企业中去,让更多一线职工能够感受工会“娘家情”,享受工会“文化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