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土桥农场民情走访“四结合”助力帮扶

【时间:2017-09-21 15: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映雪【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映雪)9月21日,从城步土桥农场管理区获悉,该管理区目前推出“四结合”民情走访模式,由党政班子成员带队,干部职工分组进村入户,扎实开展走访帮扶活动。

走访与救灾帮困相结合。走访小组在三居委会了解到,因前段连续暴雨,12组杨焕林、杨来蓉兄妹房屋部分倒塌,居住危险;大叶头杨进清家房屋破旧,已成危房,急需维修。管理区党政领导当即召集居委会干部进行现场办公,安排好兄妹俩及家人临时住处,由国土所、居委会落实宅基地,民政办负责资金筹措工作。目前,杨进清危房改造加固工作已完成,杨焕林兄妹灾后重建也已进入紧张施工阶段。

走访与教育扶贫相结合。管理区推出助学奖励举措,建立助学基金,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及低保户学生纳入助学范围。通过走访,充分了解到贫困家庭学生之所想、所需、所盼,因户施策,帮助贫困学生就学就读。同时,管理区对今年考上一本的3名贫困学生发放了800-1000元的奖学金。

走访与老年免费健康检查相结合。走访时,对辖区65岁以上的老年人进行摸底,动员他们参加免费健康检查,及时掌握老年人的健康状况,建立健康档案,便于今后持续进行健康管理。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由卫计办组织医护人员上门服务。截止今日,该管理区老人免费健康检查到位率已达到85%以上。

走访与发展产业助民增收相结合。走访小组每到一户,与居民进行促膝谈心,讲解各级惠民利民政策,了解他们发展产业的意向和愿望,积极引导他们调整种植、养殖结构,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增强群众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合力,有效促进居民增产增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