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 助推脱贫攻坚

【时间:2017-09-21 15: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才国【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申宁 林升 何海波)“我喜欢捣鼓家用电电子产品,可没有经过系统的理论知识和操作实践的培训。这次能参加县里家用电子产品维修工技能培训班,我一定要好好把握学习机会……”9月20日,来自新宁县马头桥镇的王师傅在家用电子产品维修工技能培训开班仪式后,美滋滋地对同班学员说。

为打羸2017年脱贫攻坚战,拓宽贫困劳动力的就业渠道,提高贫困劳动力的操作技能水平,实现贫困劳动力的就业,从而解决脱贫问题,9月20日,由新宁县人社局主办,新宁县职业技术学校承办的新宁县2017年脱贫攻坚贫困劳动力(家用电子产品维修工)持能培训在新宁县职业技术学校鸣锣开班,50名来自全县农村贫困劳动力将在这里度过43天的培训日子。

开班仪式上,新宁县人社局副局长杨志伟对培训的目的、意义、要求,做了指出,新宁县职业技术学校校长肖乾勇提振信心,表示保质保量的完成此次脱贫攻坚贫困劳动力的技能培训任务,并做好就业服务工作。

本次技能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和实际操作相结合方式,以学员动手操作为主,教师面授讲解为辅,突出“零距离、零费用”、“师傅带徒弟”手把手传授。使参培对象接受专业引导性和职业技能培训,力争使有能力、有意愿转移就业的劳动力掌握就业创业技能并实现转移就业。参加培训的对象,达到所学专业合格结业,颁发职业资格证书、专项职业能力证书或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认可的专项培训合格证书。

本次50名学员通过300课时的(家用电子产品维修工)技能培训,经邵阳市人社局技能鉴定中心考试合格者将颁发全国通用的职业技能资格证书,届时人社就业部门将根据学员要求对口推荐沿海城市就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