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白毛坪乡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法律知识讲座

【时间:2017-09-21 16: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雷洵 李业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雷洵 李业新)9月21日,城步白毛坪乡召开了“预防职务犯罪”法律知识专题讲座,由县检察院秦桂菊同志对全乡所有村支两委主要干部和机关干部进行了法律知识宣传和解答。

讲座主要围绕五个方面进行,一是与基层干部职务犯罪相关的法律知识;二是介绍属于检查机关管辖的职务犯罪类别和涉及农村干部职务犯罪的具体罪名;三是关于惠农扶贫资金职务犯罪的问题;四是基层干部职务犯罪产生的原因及危害;五是怎样预防基层干部职务犯罪案件的发生。不但清楚了解释了基层职务犯罪的法律知识,还用一些基层职务犯罪,尤其是针对扶贫领域的职务犯罪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重点剖析,对职务犯罪中的贪污、受贿、挪用公款和滥用职权等违法犯罪行为着重强调。从缺少权力制约到账目公开,从法律意识淡薄到追求权利私有化深入等深入分析了职务犯罪产生的原因,提出了算好“政治账、人身账、经济账、家庭账”四笔账;过好“人情关、权利关、金钱关”三道关的预防措施,使“莫伸手,伸手必被抓”的理想深入人心。

会后,与会的乡、村两级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讲座使自己对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加形象生动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自身守法用法意识,并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法律知识讲座,提高基层干部的法律水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