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4.23”命案成功告破 指认现场数千市民围观

【时间:2017-09-22 15: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文|魏小青 金升 邓娌娌 图|申彬 魏小青 彭向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文|魏小青 金升 邓娌娌 图|申彬 魏小青 彭向文)9月21日上午9时30分,邵东县街头警报鸣响,40名全副武装的警察押解1名戴着手铐、脚镣的犯罪嫌疑人,前往“4.23”港南路命案现场进行公开指认,辖区居民和附近商户数千人赶往现场围观。至此,杀人潜逃数月之久的“4.23”命案成功告破。

4月23日中午,邵东县城港南路88号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经公安机缜密侦查后,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某云。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张某云因纠纷持菜刀将受害人张某(女,43岁)杀害后逃离现场。案发后,邵东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开展侦查,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谢伟宏多次听取案件侦办工作汇报,亲自召集专案组领导开会研究案件,部署侦查工作措施,并作出“举全局之力办理此案、办成铁案”的指示。专案组民警陈科林等同志先后辗转邵阳、衡阳、永州、湘西、张家界、长沙、大连等多地开展追捕。经过艰辛侦查和不懈努力,终于在9月8日,成功将逃至张家界市的犯罪嫌疑人张某云抓获,成功消除了一个重大治安隐患,为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立下战功。

为有效震慑、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弘扬正气,进一步实现“严打、严防,压发案”的工作目标,邵东县公安局于9月21日在该县工业品市场二期工程与农林城交叉路口组织开展“4.23港南路命案”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现场指认工作。两市塘街道办事处予以大力配合。当日,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张某云押解至指认现场,参与的全体警力各就各位,两市塘街道办事处主任李涛军代表两市塘街道党委、办事处,以及两市塘父老乡亲对邵东公安,特别是“4.23”命案专案组的全体公安干警表示最诚挚的问候、最热情的点赞。随即邵东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品桥向围观的居民群众现场通报了案件侦破经过。

邵东县公安局政委徐怀友同志表示,下一步,邵东公安将进一步振奋精神,乘势而上,始终保持对各类刑事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全力解决各类隐患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用最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最优异的工作成绩为邵东的经济建设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也希望广大人民群众行动起来,积极主动支持公安工作,提供更多的案件线索,为维护平安美丽邵东共同努力。

随后,办案民警将嫌疑人张某云押解至第一指认现场港南路某布匹店内,对犯罪现场、作案工具丢弃地点进行了指认,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围观居民群众对犯罪嫌疑人的恶行纷纷进行谴责,并对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的实际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支持。

通过此次现场指认活动,不仅有力地震慑了犯罪,彰显了警威,有效展示了邵东县公安局“狂飙行动”取得的战果,也对辖区的居民起到了很好的警示和教育作用,有力地打击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进一步提升了公安机关在群众中的形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悉,邵东县公安局紧扣全县发展大局,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努力打造“四最警队”(即最讲政治,最守纪律,最有力量,最具形象),坚持“命案必破、黑恶必除、盗抢必打、逃犯必抓、黄赌必剿,毒患必铲”,努力实现让领导满意、让群众放心的工作目标。2017年以来,全县共破刑事案件1246起、刑拘762人、逮捕449人、移送起诉79人、强制戒毒456人、社区戒毒167人;查处行政案件2454起、治安拘留3120人。实现命案全破,赢得了社会一致好评,受到了上级领导首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